一只白团子( :3 )

博爱,杂食,混邪,声控晚期,接受任何正常安利。
三观培养中,拒绝掐架。

如何描写周泽楷

七九:

和小伙伴的一些关于小周的讨论,整理如下

大部分为个人理解,欢迎大家一起探讨

手机码字,排版再见……


第一步:情景代入

1.
首先,想象一下你在课堂上,心里想着哇今天中午全职更新诶听说小周又要吃圆筒了呢hhh 突然老师喊了你的名字,而你完全没有听到上一句话。

那一瞬间,你的心跳加速,你的慌乱无措,你的张口结舌——

这就是小周在记者会上被点名时。

2.
然后,想象一下,在一个几千人的大礼堂里,你站在台上,尽管手里有发言稿,尽管私底下排练过无数次,但还是忍不住紧张,心都快跳出胸膛了,不由自主的挪动双脚,说出的每一句话都带着颤抖,只想着快结束吧,快结束吧——

这是小周在台上作队长发言。

3.
再想象一下,在地铁上你遇到一个推销的,他balabala不停的对着你讲他家的产品有多好多好,你完全插不上话。而且你是一个脸皮很薄的人,不敢强硬的打断他,只能默默的听他讲,偶尔发出几声表示礼貌的“嗯”——

这是小周面对黄少天。

4.
大家生活中有没有遇到过这样的人,比如说一个成绩很好又很漂亮的姑娘,大家以为她一定是从小当班干部当主持人当领舞反正所有出风头的事都是她的。但其实呢,姑娘真的是个老实又羞涩的人,她只想安安静静的念书而已,哪怕被老师在课上表扬都会觉得不好意思。她会被推上台讲话,但每一次都很紧张,哪怕习惯了以后还是会紧张。她的朋友都知道她是个很好相处的人,一点都没有女神的架子——

这就是周泽楷啊。


第二步:对比练习

1.你饭吃了吗

为了体现差异,我们选取剑圣同志作为对照组。

黄少天:吃了啊,在我们食堂吃的,你知不知道我们蓝雨食堂啊?超好吃的哦我跟你讲,周泽楷都说好吃。今天还有特别好吃的叉烧包,不过队长不喜欢吃他觉得太甜了……(省略1500字)

周泽楷:吃了。
问:在哪里吃的?
周泽楷:蓝雨食堂。
再问:吃的什么?
周泽楷:叉烧包。
又问:好吃吗?
周泽楷:好吃。
还问:其他人也喜欢吃吗?
周泽楷:孙翔不喜欢。
追问:为什么啊?
周泽楷:觉得太甜了。

看到了吗?这就是周泽楷所谓的话少。
一般人(当然黄少也不算是一般人)回答一个问题的时候,通常会把后面可能出现的问题一起回答掉。比如说在回答“是什么”的时候,如果预料到对方会追问下去,一般不会只回答一个名词,而是会把作用功能一并解释了。
而周泽楷之所以会给人一种挤牙膏的感觉,并不是因为他每次只说两个字,而是因为他每次只回答一个问题。非要对方追问,他才会回答下一个问题。

错误示范——

你饭吃了吗?

周泽楷:……(眼神召唤杜明)
问:在哪里吃的?
周泽楷:……(眼神召唤吴启)
再问:吃的什么?
周泽楷:……(眼神召唤吕泊远)
又问:好吃吗?
周泽楷:……(眼神召唤方太后)
还问:其他人也喜欢吃吗?
周泽楷:……(眼神召唤孙翔)
追问:为什么啊?
周泽楷:TAT
江波涛:不好意思我来晚了,我们队长的意思是……(对不起我不想写了)

【突然想起来再加一个黄少天的错误示范——

你饭吃了吗?

黄少天:吃了吃了吃了吃了吃了吃吃了……(省略N字)

原著中除了“pkpkpkpkpk”“你大爷”“看剑”这类无意义的表达情感的词,黄少天其实很少翻来覆去的说一句话,他话多并不是无脑重复好嘛,人家的垃圾话说的是很有水平很有逻辑的(参见“不可回收垃圾”那段经典语录),麻烦大家描写黄少天的时候多费点心思替他编一点有内容的话……虽然真的很痛苦就是了……
还有,请加上标点,谢谢。】

另外需要顶着锅盖讲一下,小周这样的说话方式在现实生活中其实是不太容易讨人喜欢的,在书中也有提到记者主持人面对小周觉得很难交流,而且他这么讲话很容易把天聊死掉。

举例——

杜明:队长你知道今天唐柔换了个新发型吗?
周泽楷:不知道啊。
杜明:……


2.告白

这里我们请到了隔壁剧组的夷陵老祖同志。

wifi:蓝湛!你特别好!我喜欢你!

然后邀请江副队友情出演一下小周的cp

周泽楷:江……
江波涛:怎么啦小周?
周泽楷:我喜欢你。
江波涛:这也太突然了吧……你怎么会喜欢我啊?
周泽楷:你……特别好。

腼腆!羞涩!含蓄!大家意会吧!

错误示范——

周泽楷:江,我……
江波涛:好的我知道了,我也喜欢你么么哒!

(手动再见)




第三步:加入一些性格(性格为作者个人观点,请勿考据)

1.都欺负小周

“小周好啊!”经理高兴的招呼。
“经理好!”周泽楷抱着好几个快递满头大汗。
“哎呀小周买了什么东西啊这么重,我帮你拿吧。”
“不不不,不用,”周泽楷赶紧拒绝,“就是零食。”
“买这么多呀?”
“还有其他人的。”
“那他们怎么不自己拿!就看着我们小周乖好欺负,我要说说他们。”经理半真半假的抱怨。
周泽楷立刻红了脸:“没有没有,我顺手一起拿的。”

2.选择困难症

“队长!你快决定,烤肉还是火锅!”孙翔气势汹汹的冲到周泽楷面前。
“……火锅太热,”周泽楷思考,“可是烤肉也热……”
杜明:“烤肉店今天有优惠!满200减80!”
周泽楷:“那就烤肉?”
吕泊远:“可是我们上礼拜吃的也是烤肉。”
周泽楷:“火锅?”
孙翔:“吃火锅还要去市里太远了。”
周泽楷:“那还是烤肉吧。”(不想动)
江波涛:“后面那条街新开了一家重庆火锅店你不知道吗?开业大酬宾,进店送圆筒。”
周泽楷:“那火锅?”
方明华:“可是我媳妇说那家不正宗,不好吃。”
………………
周泽楷:“……”

(我是谁 我在哪 我语废 我不会说话 你们商量好了再和我讲话)

3.社交恐惧

黄少天:“嘿!周泽楷!”
周泽楷:“前辈好。”
黄少天:“小周也是来吃东西的啊,看不出来啊不是说你被你们老板勒令控制体重吗?M记新出的圆筒是不是你代言的?好吃嘛我想活动完了去吃。”
周泽楷:“嗯,还不错。”
黄少天:“是嘛那我晚上去吃,话说你们轮回平时晚上哪里吃宵夜啊?我跟你讲哦我以前在训练营的时候,那时候蓝雨还没装修,我们翻墙出去买吃的……(此处略去不知道多少字)”
周泽楷:嗯,以前轮回也有人这么干的。
黄少天:“是嘛我还以为轮回的小孩都跟你一样老实呢。对了,你有没有看昨天的谁是歌手啊,(对不起我不想帮黄少天编对话了)”
周泽楷:嗯,是的吧。
黄少天:“(请假装他说了很多话)”
周泽楷:(礼貌的微笑)“对的……”

急着上厕所,可是被前辈拉着聊天,想哭……


4.表达能力差

江波涛卧床休息,周泽楷带队复盘

周泽楷:3分25秒这里,我往前了一步,正好走到一寸灰的鬼阵外,这时候一叶之秋慢了一点,应该跟上去攻击牧师……
孙翔:不对啊队长,当时小手冰凉不在我的攻击范围内啊。
周泽楷:是的,当时云山乱应该出手的,抓住牧师之后就可以了。
吕泊远:可是当时我被君莫笑缠住了啊。
周泽楷:你们看这里,寒烟柔有一个破绽,如果杜明抓住这个空档用拔刀斩,笑歌自若就可以读出一个神圣之火,然后……
方明华:等等我为什么要用神圣之火?
周泽楷:这样的话后面孙翔就可以去攻击牧师了。
孙翔:不对啊队长你还没有说我要怎么攻击到小手冰凉?
周泽楷:就是……剑客拔刀斩,然后神圣之后给寒烟柔,然后这里和这里走位,柔道抓,然后这里,一叶之秋就可以在这里用伏龙翔天了啊。
杜明:等下……哪里和哪里走位?
周泽楷:(努力的比划)就这里啊……你看包子入侵这里有个空档,这里是可以冲出去的啊。
孙翔:可是这里后面有君莫笑啊,很有可能是陷阱。
周泽楷:不是不是……是这个地方,他这里慢了一点……
孙翔:(小声)是只有我一个人听不懂嘛……
方明华:(小声)你,不,是,一,个,人。

周泽楷:……(我需要翻译机QAQ)

战术这么复杂的东西就交给江副队吧,小周你只要负责微笑就好。


我觉得江波涛的作用大概是——

第六赛季之前

周泽楷:来不及解释了快上车!
队友:啥?

第六赛季之后

周泽楷:上车!
江波涛:大家上车啊队长带我们发家致富!排好队一个个来!
队友:好!

我觉得小周可能是那种成绩很好,题目一看就会,但就是没法给别人讲清楚的学霸型人物。

也许可以想象一下罗辑教小安高数时候的样子?

罗辑:我都讲的这么清楚明白了你居然还不会!
小安:……可是我真的听不懂的啊。







最后我们要明确——

周泽楷是个打游戏的。
周泽楷荣耀打得很好。
周泽楷是职业选手。
周泽楷是打荣耀打得很好的职业选手。

除此以外,周泽楷就没有其他身份了。

他只是刚好长得不错,让人误以为他是个明星一般的人物而已。
他只是刚好沉默寡言,不善言辞,让人贴了个反差萌的标签而已。

他的长相和性格也许决定了他的商业价值,但绝对不会对他作为一个职业选手产生任何影响。
不论长相如何,不论话多话少,周泽楷都还是那个无可匹敌的枪王。

评论
热度(57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只白团子( :3 ) | Powered by LOFTER